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

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

  生活中,不少人咨詢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因不少糖尿病足患者很喜歡吃雞蛋,尤其是蛋黃,營養價值高,所以人們對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十分關心。

  糖尿病足的病人飲食需要注意的,要求平衡膳食,既然是平衡膳食,就需要做到正確的食物選擇並有合適的數量,保證吃進的食物中各種營養素能滿足您的需要;熱量攝入與消耗平衡。制訂每天應攝取的總熱量,科學計算,使攝入和消耗的熱量達到平衡。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一般來說,每天一個雞蛋所提供的膽固醇含量是人的生理需要。但如果一個人血脂很高,則應適當減量,比如減為每天半個蛋黃或每周2個蛋黃。

  通過以上介紹後,大家對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也清楚了吧。另外,專家說糖尿病足患者飲食應注意以下內容:

  少吃高膽固醇食物。少吃蛋黃、動物的皮和肝髒等高膽固醇食物。

  選擇優質蛋白。首先應限制蛋白質攝入量,血尿素氮升高者更需注意;其次,蛋白的來源應以牛奶、瘦肉、雞蛋、海產品等優質的動物蛋白為主。

  多食富含纖維食物。多吃纖維多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食物纖維不被小腸消化吸收,但能帶來飽食感,有助於減食,並能延緩糖和脂肪的吸收。可溶性食物纖維能吸附腸道內的膽固醇,有助於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水平。

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

  選擇低糖水果。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可能造成水溶性維生素及礦物質的過量丟失,因此需要補充新鮮的含糖量低的水果蔬菜,如草莓、西紅柿、黃瓜等。通常可在兩餐之間或睡前1小時食用,也可選在饑餓時或體力活動之後。為了避免餐後血糖增高,一般不建議正餐前後吃水果。

  少食多餐,每頓少吃,多吃幾頓,總量不變。這樣的方法,可保證在餐後血糖不會升得太高。

  注意晚餐時間,如果晚餐吃得太晚,飯後又缺乏適量的活動,那麼食物中的熱量來不及消耗就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因此,最好把晚飯時間安排在下午6:30—7:30之間,這樣就有時間在晚飯後進行適量的運動。

  嚴格限鹽。普通人每天鈉鹽的攝入量應控制在6克以內,而高血壓合並糖尿病患者則最高不應超過3克。

  以上就是我院專家關於糖尿病足患者吃蛋黃好嗎的解答,大家現在也都清楚了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