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無糖食品呢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無糖食品呢

  糖尿病這種病本身帶給人們的傷害並不是很大,它主要是引發出來的其它疾病帶來的危害大,而且不正確對待和治療,只會讓這種疾病發展的更快,而且也會讓病情變得更為嚴重,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無糖食品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首先,無糖食品裡面,可能含有澱粉水解物類作為甜味來源,也就是澱粉糖漿、果葡糖漿、麥芽糖之類。

  這些糖漿升高血糖、變成能量的效率,未必會比蔗糖慢。曾見過這樣的產品,添加了葡萄糖漿或澱粉糖漿,還號稱無糖食品。而這些配料,升高血糖的速度甚至可能快於白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無糖食品呢

  其次,中國大部分無糖產品都用的是高效甜味劑,特別是合成甜味劑,比如安塞蜜、甜蜜素、糖精、阿斯巴甜等。

  但是,這些東西的甜度是蔗糖的幾百倍。那麼如原來的配方中,100克產品要加40克蔗糖,現在只需加零點幾克甜味劑就夠了,用什麼來湊體積呢?一般來說,用來做填充的大都是澱粉、澱粉水解物或糊精之類。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發現病情時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具體會不會失明呢

患上糖尿病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這種病畢竟對患者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就應該注意這種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學會挑食呢

糖尿病患者不得不挑食。既要營養健康又要控制血糖。.糖尿病的形成原因是很多的,患上糖尿病的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