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補什麼好

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補什麼好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普遍了,這種病對人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現在老年人患上這種病的人也變多了,所以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那麼,老年糖尿病飲食補什麼好?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豆莢類

  包括鷹嘴豆、菜豆和小扁豆等,具有低脂肪、低熱量、高纖維、高蛋白的特點,可以降低糖尿病和老年糖尿病人患心髒病風險。豆莢類的纖維可以延緩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速度,阻止血糖峰值的出現。

  2、菠菜、甘藍等綠葉蔬菜

  含有葉黃素,能幫助老年糖尿病人預防糖尿病眼部並發症。它們還是纖維、B族維生素、鐵、鈣和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

  3、深海魚

  老年糖尿病人心髒病的發病幾率是普通人群的2倍,因此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阿拉斯加大馬哈魚、沙丁魚和太平洋鲭魚,可以幫助他們降低體內壞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同時提高好膽固醇的水平。

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補什麼好

  4、柑橘類水果

  老年糖尿病人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較低。雖然吃維C片補充得更快,但柑橘脂肪含量低且富含纖維,是更好的選擇。

  老年糖尿病人飲食要按每日千克體質量104.5KJ(25Kcal)來計算,其中蛋白質占12%~20%(每日保證有200ml奶制品,1只雞蛋,50~100g魚、肉禽類,50~100克豆制品),脂肪占20%~30%(每日食用油控制在50g以內),碳水化合物占50%~65%(每日米飯控制在350g以內)。老年糖尿病人飲食要多樣化,合理化,才能為老年糖尿病人提供全面的營養。

  溫馨提醒:以上介紹了老年糖尿病飲食補什麼好,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該怎麼樣飲食呢

正常人飲食後,隨著血糖的增高,胰島素也會逐漸分泌很多,從而使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圍內,因此不

糖尿病患者的食療誤區都有哪些

我們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在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以後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