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患者有效的穩定血糖的相當重要。那麼,糖尿病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一起來看看專家對此進行的介紹。

  一、面包蛋糕:面包本身營養不錯,但加了巧克力、水果、奶油餡就不一樣了。不僅糖分和熱量倍增,營養也少得可憐。所以,選擇原味的全麥面包才是對自己好的表現。蛋糕看起來沒有那麼多的脂肪和熱量,但在加工過程中被加入了各種高熱量的原料。千萬不要讓孩子養成吃蛋糕的習慣。

  二、西餐:別看一道道的上菜,每道只占據大盤中的一角,西餐的熱量卻比缽滿盆滿的中餐更驚人。一份洋蔥開胃菜的熱量就可能高達800卡,牛排就更別提了。

  三、偽健康食品:很多食品都以健康為招牌,但實際上並沒有多少營養,如各種水果飲料、蔬菜餅干以及兒童水果甜點等。

糖尿病血糖高不能吃哪些食物

  四、咖啡:一杯普通星巴克白咖啡的熱量相當於二兩主食。但這不是咖啡的錯,它本身的熱量其實非常低。如果酷愛喝咖啡,最好將咖啡“瘦身”,選擇低脂型,而且不加糖和奶油。

  五、油炸食品:血糖高的人有哪些東西不能吃呢?所有的油炸食品都該少吃,別以為油炸蔬菜和豆制品就會健康,它們一樣含有大量脂肪,該被從你的菜單刪除。

  專家提示:從一定意義上來說,糖尿病治療關鍵就是要注意控制和降低血糖,所以飲食也不例外,要注意不要吃高含糖量以及高熱量食物,水果還是要少吃,因為水果中都含有糖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