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少食多餐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的少食多餐的飲食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不少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在進行食療的過程中會有一些各種各樣的講究,那麼,糖尿病的少食多餐的飲食方法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每天所需要攝取的食物總量:可以把各種食物分為不同類別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類主要占百分之十二到二十,這時候要注意奶制品的選擇應該確保在兩百毫升;脂肪占20%-30%(每日食用油攝入控制在50克以內):碳水化合物占50%-65%(每日米飯攝入量控制在350克以內)。食物多樣化是獲取全面營養的必要條件,應該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均有,並避免進食高膽固醇的動物內髒、魚籽、蛋黃等。

  二、當確定好每天的總量後,這時候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了,對保持體內血糖穩定可是很有益處的哦。由於不少老年糖友屬於II型糖尿病,還會存在一些胰島素分泌功能,隨著活動量的減少,耐受低血糖的能力較年輕患者差,少量進食可避免飲食數量超過胰島的負擔而使血糖升得過高,定時多餐又可預防出現低血糖,維持血糖穩定,減少各類並發症的發生發展,進而保證老年患者的生活質量。

糖尿病的少食多餐的飲食方法

  三、糖尿病患者在食用的過程中可以把每餐的食物分為三份,然後在主餐的時候可以留出一份來加餐,這就是少食多餐中的小妙招了。為了食用方便,可將食物整體分。如早餐:牛奶250毫升、煮雞蛋1個、燕麥片50克,可先食牛奶煮燕麥片,加餐時再吃煮雞蛋。午餐:米飯、蔬菜、魚或肉等,主餐時可少吃25克米飯,午睡後就可吃一只中等大小(100-125克)的水果(如蘋果、橙子、梨、猕猴桃、柚子等)。

  看到這,不少糖尿病患者會問每天都不吃水果不會使身體缺少一定的營養嗎,如何來吃水果呢?患者在每天吃一些中等大小的水果時,要注意適當的減少主食,或者您可以根據個人喜好來選擇一些其他的搭配方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糖尿病患者折磨的非常痛苦,要注意鑒別診斷糖尿病的方法。糖尿病是大家一直在關注的疾病,糖尿病

適合老年糖尿病人的食物

糖尿病是比較能夠看見症狀給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人需要小心一些其中的症狀的危害,這就需要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