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保健方法

糖尿病的飲食保健方法

  早餐糖尿病患者喝粥的話對身體是很不好的,患了糖尿病更是痛苦不堪。生活中很多的原因導致患有糖尿病的幾率就會增加。糖尿病的症狀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保健方法?

  醫學家在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發現,即使患者按營養餐進食也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尤其是早餐進食粥或湯的患者血糖波動較大。研?咳嗽憊鄄炝?31例型糖尿病病人,觀察他們早餐分別進食以等量大米煮成的干飯和稀飯後30、60、120、180分鐘血糖的變化,並以等能量的葡萄糖作對照。結果進食干飯時餐後30、60、120分鐘血糖明顯低於進食稀飯及葡萄糖時餐後相應時間的血糖,尤其是60分鐘後進食干飯的血糖要比進食稀飯的患者低4.29mmol/L,而早餐進食干飯後,餐後血糖較平穩,基本能達到較好的控制水平。

  高溫油炸食品

  易導致癌症及不育

  專家指出,油脂在高溫下反復加熱,會發生化學變化,生成多環芳烴化合物。此外,高溫油脂還會水解,生成低級碳化合物等。這些物質可以讓肝髒腫大,生殖功能發生障礙,還可能導致癌症。

  專家表示,油溫越高,油脂氧化和熱聚合的速度越快。有經驗的廚師可以通過油表面的狀態大致判斷油溫。油溫在50~90攝氏度時,會產生少量氣泡,油面平靜;油溫在90~120攝氏度時,氣泡消失,油面平靜;油溫在120~170攝氏度時,油溫急劇上升,但油面平靜。油溫在170~210攝氏度時,有少量青煙,油表有少許小波紋;油溫在210~250攝氏度時,有大量青煙產生。烹調用油最好不超過150~180攝氏度。

糖尿病的飲食保健方法

  全素食

  不利於控制高血壓

  一些身患高血壓病的朋友常說:“我可不敢吃肉,否則血壓更高了。”生活中,她們嚴格素食,拒絕任何葷腥。其實,這樣不僅不利於健康,而且不利於高血壓的控制。

  營養專家指出,吃肉類和蛋類,可以增加血管的營養,保持血管良好的彈性。嚴格素食,拒絕一切動物蛋白和脂肪的攝入,其結果是血管彈性變差。有的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因病而不敢吃肉。其實,血液中的血脂如果偏高,是可以用藥物驅除的,假如血管彈性變差,就很難恢復了。而血管彈性差的結果會導致血壓居高不下。當然,並不是非得去吃大魚大肉,蛋類、奶類、酸奶、奶酪、黃油等完全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優質動物蛋白和動物脂肪,完善人體的營養成分。

  所以平時要多多了解一些健康知識,要在平時嚴格的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讓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生活中就能夠很好的控制住血糖方面,然後慢慢的治愈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兒如何飲食呢?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得到提高。糖尿病不再只是困擾著老年人,很多青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水果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飲食需要注意的事項是比較多的,從一定意義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