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並發高血壓患者怎樣調理飲食?

糖尿病並發高血壓患者怎樣調理飲食?

  許多高血壓患者通過限制飲食中的食鹽量而使血壓下降。如果還伴有肥胖,就應當首先減肥,體重下降了也有利於血壓控制。食鹽攝入過多除了引起高血壓外,還可能對抗降血壓藥物的作用,因此糖尿病合並高血壓的患者必須做到:

  (1)堅持糖尿病飲食治療。

  (2)限制鈉鹽攝入,每日總攝入量不超過5克,同時也要避免所有含鹽量高的食品。

糖尿病並發高血壓患者怎樣調理飲食?

  (3)補充膳食鈣質可能有益於降血壓。正常人每天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僅需要0.5~2克鹽就足夠了,可是沒有了鹽,一些菜肴就顯得淡而無味。最好在3周內鍛煉自己逐步適應少鹽的口味,慢慢地將用鹽量減至要求范圍。用部分含鉀鹽代替含鈉鹽,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少鹽的口味。但是含鉀鹽僅能代替一部分鈉鹽,總用鹽量仍需要限制。而且由於高血壓患者很容易出現鉀代謝的紊亂,在應用之前請教醫生是否適合。所以,仍建議患者盡量使自己去適應少鹽的口味。

  常見的各種含鹽食品都需要限制,如:濃肉汁、調味汁、方便面的湯料末;所有的腌制品、薰干制品、鹹菜、醬菜等;罐頭制品的肉、魚、蔬菜等;外賣油炸食品如比薩餅、薯條等;香腸、火腿等熟食。醬油也不能攝入過多,6毫升醬油約等於1克鹽的量。

熱門圖文
專家指出:糖尿病人盲目節食危害大

很多糖尿病病人認為,只要少吃飯,再用些藥物治療,血糖就不會升高了。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糖

完全吃素不會絕對會降低糖尿病

糖尿病人是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中的飲食的辦法的,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飲食問題是很重要的,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