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狀

糖尿病足早期的症狀

糖尿病足是一種很嚴重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樹立良好的自信心,糖尿病疾病是可以治愈的,我們知道糖尿病並不是絕症,糖尿病患者要相信只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糖尿病足的早期的症狀,下面,我們就跟隨專家一起來了解下。

糖尿病足常見足畸形、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呈弓形足槌狀趾,足趾過伸如爪狀。足背動脈閉塞時雙足皮色青紫,搏動極微弱或消失,有時於血管狹窄處可聽到血管雜音。肢端感覺遲鈍消失,音叉震動感消失,跟腱反射極弱或消失。

什麼症狀表現說明是糖尿病足呢?糖尿病足缺血的主要表現:常見皮膚營養不良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靠毛脫離,皮溫下降,有色素沉著,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處可聞血管雜音。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當病人患肢皮膚有破損或自發性起水泡後被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壞死。

潰瘍:神經病變在病因上起主要作用,血液循環良好。這種足通常是溫暖的,麻木的,干燥的,痛覺不明顯,足部動脈波動良好。某些創傷,如不合腳的鞋擠壓、局部出現雞眼處理不當、襪子縫線的摩擦、皮膚外傷等,均可造成感染。雖然感染不是糖尿病足的惟一發生因素.卻會使糖尿病足的損害進一步加重。單純缺血所致的足潰瘍,無神經病變,則很少見。神經-缺血性潰瘍這些患者同時有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

什麼症狀表現說明是糖尿病足呢?上面的內容就是簡單的給您介紹的糖尿病足的具體的症狀,希望您能通過以上的閱讀後有了了解,希望上面的內容能夠給您帶來幫助,對於糖尿病足這個疾病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疾病,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

  我們大家在平時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的疾病會侵害到身體的,所以病人們自己也是要注意的,

按摩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