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足的方法

大家對於糖尿病足可能不那麼了解,相信很多的男性朋友對糖尿病已經非常了解了。也明白糖尿病的危害有多麼嚴重。因此,沒有人願意自己患上糖尿病這一疾病。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糖尿病足治療是一項內外科結合、中西醫結合的醫學模式,糖尿病足治療一般情況下包括:

(1)支持對症治療,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

(2)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

(3)局部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

(4)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

積極的預防和正確的治療是防止糖尿病足截肢的關鍵因素,對於糖尿病足病,預防首先是控制血糖。其次,由於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是有益處的。第三要保護好腳。第四積極治療腳氣,因為真菌感染也是創面難愈的因素之一。第五要避免燙傷。糖尿病患者多因燙傷引發糖尿病足壞疽。

通過我們的詳細介紹,詳細大家對這一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我們希望大家不要對疾病過於悲觀,因為糖尿病雖然治療沒那麼容易,但不是什麼絕症,因此大家只要擺正好心態配合醫生治療就沒有什麼大礙的了,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熱門圖文
什麼是糖尿病足干性壞疽?

  此時動脈受阻而靜脈仍通暢,故壞死組織的水分少,再加上在空氣中蒸發,故病變部位干固皺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這是真的嗎?如今,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女性每天都穿著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