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糖尿病眼病的征兆及檢查方法

糖尿病眼病的征兆及檢查方法

糖尿病眼的征兆有哪些 糖尿病眼自我檢查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病眼有哪些自檢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擁有多種並發症的常見疾病。而糖尿病眼病就是其中一種常見的並發症。那麼我們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來辨別和自我檢查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糖尿病眼病的4大信號

  1、視力下降

  糖尿病患者視神經損害或眼底血管病變,使視網膜組織缺氧而形成微血管瘤或視網膜靜脈擴張、白斑、出血、動脈硬化,甚至發生視網膜剝離,造成視力下降。

  2、近視

  糖尿病患者體內大量的糖和鹽隨尿液排出,加上口渴多飲,血液滲透壓降低,房水的滲透壓也隨之下降,使晶狀體膨脹、變厚變凸,屈光度增加形成近視。

  3、瞳孔變小

  糖尿病導致植物神經損害,可影響瞳孔的舒縮功能。糖尿病患者的瞳孔較正常人為小,而在眼底檢查時用擴瞳劑效果不佳,放大瞳孔的能力也較正常人差。

  4、白內障

  糖尿病患者血和眼內房水的葡萄糖水平升高,眼內糖代謝受到障礙,形成一種稱為山梨醇的物質,積聚在晶體內,造成晶體纖維腫脹、混濁,形成白內障。

  檢查視網膜病變的常用方法

  1、視力:是最簡便的方法,但許多早期視網膜病變並不影響視力,因此單憑視力檢查不能准確評價視網膜病變。

  2、眼底熒光造影:最准確的方法,靜脈注射造影劑後,用專門的造影儀精確的觀察視網膜病變程度,能對視網膜病變進行准確分期。並決定是否需要進行激光光凝治療

  3、眼底鏡檢查:最常用的方法,點散瞳藥後,醫生用眼底鏡直接觀察眼底視網膜的改變,可以初步評價視網膜病變的程度。

熱門圖文
影響糖尿病患者視力的3種因素

  糖尿病患者視力受影響的情況復雜,時常會有白內障、眼底病、視網膜病變等並發症,因此

六招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以是否出現視網膜新生血管為依據,可分為非增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