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眼病 >> 白內障治療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白內障治療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白內障在治療前您應該注意的事項如下:

  預防

  1、經常佩戴深色眼鏡。研究人員發現,接受太陽光紫外線照射的強度越大、時間越長,老年人患白內障的機會也就越高。長期生活在地球赤道部和高原上的六十歲發上老年人群,白內障的發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全球同齡老年人平均發生率的近二倍。外出時戴上一副深色的防紫外線眼鏡,可大大減少紫外光對眼睛晶體的照射量,阻止晶狀體的混濁變性,從而有效地預防白內障的發生或進一步的加重。

  2、防止人體的水分不足。人體內充足的水分是保證人體進行正常新陳代謝的最基礎條件,這對於老年人來說尤其重要。因為老年人的機體功能出現衰退,在脫水的情況下,體內的正常代謝極易產生紊亂,造成人體內有害物質如超氧因子的積蓄,損害眼部的晶狀體細胞,導致白內障的發生。而對已發生白內障的老年患者,脫水狀態可使原本並不嚴重的病情急劇加重,這就是許多老年人在生一場大病後,眼睛視力迅速下降的原因之一。因此老年人在平時有脫水情況,特別是在遇到各種原因引起的腹瀉、嘔吐、大量出汗時,應及時補充足量的水分,以滿足代謝的需要。

  3、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人體中眼睛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人體其它部位濃度的三十倍左右。它是維持眼睛晶體生理功能,防止其老化的重要元素。就老年人而言,隨著年齡的增大,機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和代謝機能逐漸減弱,對維生素類的吸收和利用下降,晶狀體的維生素含量失衡,久而久之引起晶狀的變性。另外,維生素C類還是人體內的抗氧化劑,對紫外光線或化學毒性引起的白內障有較好的治療作用。

  4、服用小劑量阿斯匹林。阿斯匹林是一種古老的抗炎藥物,近些年賦予了許多新的用途,尤其在老年人機體的代謝抗老化方面,可謂老藥新用。老年人體內對一些氨基酸的消除功能減退,容易使某些氨基酸蓄積,並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其中色氨酸及代謝產物過量後,能與眼晶狀體蛋白質結合,變成棕黃色的混濁體,形成白內障。而機體內含有一定量的阿斯匹林,可減緩甚至消除它們之間的接合,從而可預防白內障的產生。當然,老年人對阿斯匹林攝入量應適度,否則易造成對胃粘膜的刺激甚至會誘發出血性疾病

  術前准備:

  1、消除心理上的緊張情緒。有的人聽說在眼睛上做手術,“眼水”會流出來,夜睡不好覺,害怕眼睛將來看不見。這主要是對眼科手術缺乏了解,產生了恐懼的心理。其實白內障是眼科常做的手術,手術時間短、痛苦少,甚至手術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請做過白內障手術的病人講解手術的體會,術前緊張的情緒也就自然消失了。

  2、食宿要規律。養成按時睡覺、起床及進食的好習慣。多吃些軟食及易消化的食物。每天堅持吃水果以補充必要的維生素。

  3、爭取每日排便一次,防止大便干燥,必要時可服麻仁潤腸湯,以保證術後順利恢復。

  4、預防感冒。手術前一天要洗澡,術前眼點抗生素眼藥水。睡前口服安眠藥,以保證良好的休息,更好地配合醫生完成手術。

  5.全身檢查:必要的術前化驗包括血、尿常規、肝功能、血糖、心電圖、胸片、血壓等。

  6. 眼科特殊檢查:角膜曲率、視覺電生理、A/B超、角膜內皮細胞檢查、眼壓、淚道沖洗等。 術前1~3天眼常規滴抗生素眼藥水,每天4~6次。

  小編提醒:您交接了白內障的治療前的注意事項後,希望您多家注意,爭取早日擺脫疾病。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引起的眼病

    現在,生活好了,很多時候控制血糖簡直成了困難,因此糖尿病發病率呈上升趨

糖尿病眼病危害大

  而且,近年來,這種情況呈年輕化趨勢,這是從昨日召開的天津醫科大學眼科中心第七屆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