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媽媽的糖尿病)心急的女兒需要一些真誠的回答.

(我媽媽的糖尿病)心急的女兒需要一些真誠的回答.

(我媽媽的糖尿病)心急的女兒需要一些真誠的回答.

女 | 49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媽媽的糖尿病檢查到的時候已經蠻高了,有8年的病史了.最近爸爸在幫她打胰島素,我想問問胰島素這東西天天打會不會有依賴呢?或者有什麼副作用?以後可以停藥不打嗎?靠藥物好呢還是打胰島素好呢?多運動運動是不是要好很多,就不用靠藥物來維持了?
媽媽和爸爸都不告訴我情況怕我擔心,但是我還是不放心所以想請專家們幫我回答一下.謝謝大家了.

醫生回復:

      如果是1型就必須用胰島素!2型患者胰島素是用來降低血糖的,只要藥物能控制血糖就不用打胰島素了!糖尿病患者飲食控制是關鍵,適當運動有助於控制血糖,保持輕松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只要做到飲食合理,適量運動,心情舒暢,再加上合理的治療,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和常人無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