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多年高血糖怎麼辦?

多年高血糖怎麼辦?

多年高血糖怎麼辦?

男 | 55歲

健康咨詢描述: BR>

5年來我血糖一直在6.1-10.2之間,今年整個夏天血糖一直控制在7.0之內,最低達6.1,主要靠飲食控制和適量運動(每天晚飯後慢跑半小時),入秋以來血糖升高至9.0-10.2,為什麼?只能服用美的康,一天三次,每次一片,已有20天余,現血糖空腹7.6,餐後1小時10.6,是否正常?
我還有痛風,現服用別嘌醇每天1片,尿酸控制在400之內,是否對?
我現在每天吃蘋果一個,純蜂王漿20g(不甜略辛辣),深海魚油1粒,可以嗎?
望專家予以指教,磕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2 22:39:02)根據我的病況,吃什麼藥較好控制血糖?聽說用胰素較好,但也有人說初期不必用胰島素,哪種對?
每天早上吃一個雞蛋,晚上臨睡前吃牛奶一袋,可以嗎?

醫生回復:

      你好,目前血糖還是稍微有些高,按照你目前的得病史和年齡,空腹血糖應該控制在6.5mmol/l,另外痛風也是糖尿病引起的,現服用別嘌醇每天1片還可以。純蜂王漿20g(不甜略辛辣),深海魚油1粒,可以用,但是蘋果堅決不能吃了,一個星期你別吃蘋果,按時用藥,我估計你血糖就在7以下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