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最新發現:B型血易患胰腺癌

最新發現:B型血易患胰腺癌

最新發現:B型血易患胰腺癌,胰腺癌發病率之所以攀升得如此迅猛,主要與人們甜食、肉食攝入過多,吸煙酗酒,肥胖關系密切。人進食時,會刺激胰腺分泌大量含有消化酶的胰液,如胰蛋白酶、胰脂肪酶、胰澱粉酶等。胰液和膽汁通過共同開口進入腸道,消化人體每天進食的肉類、油脂和米飯等營養物質。

胰腺炎治療網專家說:血型和癌症之間竟真有密切關系!近日,美國科學家發現,相比於其他血型,B型血的人更易患上胰腺癌。

針對10萬人做的調查發現:最終患上胰腺癌的以B型血為最多,O型血最少。“這可能是人體基因編排造成的。”

近年來,胰腺癌早已從一個陌生的詞匯變成了備受關注的疾病,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胰腺癌發病率在20年間增長了4倍。

從上面的數字來看,基因並不是胰腺癌唯一的誘因。胰腺癌發病率之所以攀升得如此迅猛,主要與人們甜食、肉食攝入過多,吸煙酗酒,肥胖關系密切。人進食時,會刺激胰腺分泌大量含有消化酶的胰液,如胰蛋白酶、胰脂肪酶、胰澱粉酶等。胰液和膽汁通過共同開口進入腸道,消化人體每天進食的肉類、油脂和米飯等營養物質。如果攝入的脂肪、澱粉、蛋白等過量,則會造成胰腺過度負荷,使胰腺細胞發生惡性轉化,逐漸導致胰腺癌。

胰腺炎治療網專家建議大家:

首先,避免高糖、高蛋白、高脂肪飲食,保證飲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糧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增加粗糧和果蔬的攝入。

其次,忌暴飲暴食、酗酒吸煙。

再次,堅持運動,有利於促進食物消化吸收,增進胰腺健康,避免肥胖。最後,糖尿病和慢性胰腺炎也會誘發癌變,應積極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老人胰腺炎的原因

老人也是胰腺炎的高發人群,那麼都是那些原因引起的老人胰腺炎呢?引起老人胰腺炎的常見原因主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