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生活中預防胰腺癌的小妙招

生活中預防胰腺癌的小妙招

預防胰腺癌的小妙招,要避免高動物蛋白高脂肪飲食。研究顯示歐美等發達國家居民胰腺癌發病率相對較高,多與這類食物攝入過多有關。所以人們應保證飲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糧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適當增加粗糧和蔬菜、水果的攝入。

胰腺癌是一種發生在人體消化道內常見的惡性腫瘤疾病。臨床對胰腺癌的發病原因尚未完全確定,但多數與吸煙,病毒感染,慢性胰腺炎的轉變等有關系。所以我們要從生活方式上做好胰腺癌的預防工作。

如何預防胰腺癌呢?胰腺癌胰腺炎網建議大家:

首先,要避免高動物蛋白高脂肪飲食。研究顯示歐美等發達國家居民胰腺癌發病率相對較高,多與這類食物攝入過多有關。所以人們應保證飲食中肉、蛋、蔬菜、水果、糧食的合理搭配,不偏食、挑食,少吃煎、炸、烤制食品,適當增加粗糧和蔬菜、水果的攝入。

因此每天可以食用一定數量的山藥、玉米、胡蘿卜、洋蔥或其他類似蔬菜,可以降低患胰腺癌的風險;深綠色葉菜,比如菠菜和甘藍,以及花椰菜之類的十字花科蔬菜,也有很好的防胰腺癌作用。每天食用至少5份蔬菜的人患胰腺癌的幾率是每天只食用2份以下蔬菜的人的一半。

其次,不吸煙。煙草中含多種致癌物質,會增加患胰腺癌風險。

第三,堅持鍛煉身體,保持良好情緒,對抵抗癌症也有作用。

第四,少接觸萘胺和苯胺等有害化學物質。研究顯示,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質者,患胰腺癌風險較常人高約5倍。因工作需要長期接觸這些化學物質者,應做好防護。

第五,忌暴飲暴食和酗酒。暴飲暴食和酗酒,是導致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而胰腺在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下,也會增加致癌危險。

熱門圖文
急性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可以做哪些運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