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年輕人也要注意胰腺癌

年輕人也要注意胰腺癌

胰腺癌是一種產生在消化道內的惡性腫瘤疾病。胰腺癌的發病年齡多為40歲左右。但是近年來胰腺癌的發病率是逐年上升,而且發病年齡趨於年輕化。所以胰腺炎網指出,年輕人也應該提高警惕,預防胰腺癌。

胰腺炎網分析說,胰腺癌的產生和生活習慣有很大的聯系。在分析眾多胰腺癌患者病例的原因種,發現有吸煙、喝酒習慣的人占比例很高。相關統計資料顯示,吸煙是胰腺癌發生的最主要風險因素,吸煙多的人群患胰腺癌的風險比不吸煙人群高3—6倍,吸煙飲酒者胰腺癌發病率是非吸煙飲酒者的2至2.5倍,且發病年齡提早10至15年。

現在的年輕人都很喜歡吃一些快餐,快餐中熱量都比較高,喜歡吃一些碳酸飲料等,種種的飲食習慣都會導致體內酸性物質過多,極易引發胰腺癌。同時,肥胖的人患胰腺癌的幾率也比較高。“胖人易患胰腺癌主要還是和飲食習慣有關。”易教授指出。

肥胖、高脂肪飲食大大地增加了患胰腺癌的可能性,大氣、環境污染也在其中起到推動的作用。男性超過50歲,又有吸煙酗酒史者發病率比較高,再加上體重過胖、高脂飲食,均容易導致胰腺癌的發生。

所以年輕人一定要從日常生活中做好胰腺癌的預防工作,保證生活習慣的規律性。注重飲食的搭配合理,有營養。多吃一些低脂肪、低蛋白質、高纖維素和高維生素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洋蔥、大蒜、豇豆、蘿卜、玉米、深色葉蔬菜、柑橘類水果等,防止胰腺癌效果最為顯著。

熱門圖文
胰腺癌吃什麼好

胰腺癌生活中放化療等副作用常常會增加胰腺癌患者的康復難度,會導致病情加重,這時平時的飲食安

急性胰腺炎病人出院後的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