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怎麼做好胰腺癌術後護理?

怎麼做好胰腺癌術後護理?

怎麼做好胰腺癌術後護理?胰腺炎網指出,胰腺癌的手術治療極易給患者造成損傷,所以術後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以防出現腫瘤的轉移和復發。那麼如何搞好胰腺癌術後護理呢?胰腺炎網指出,胰腺癌術後護理可以從以下兩方面做起:

1、胰腺癌術後心理護理:

①評估病人焦慮程度及造成其焦慮、恐懼的原因;鼓勵病人說出不安的想法和感受。

②及時向病人列舉同類手術後康復的病例,鼓勵同類手術病人間互相訪視;同時加強與家屬及其社會支持系統的溝通和聯系,盡量幫助解決病人的後顧之憂。

③教會病人減輕焦慮的方法。

2、胰腺癌術後飲食護理:

①了解病人喜歡的飲食和飲食習慣,與營養師制定病人食譜。

②記錄進食量,並觀察進食後消化情況,根據醫囑給予助消化藥物。

3、對於有攝入障礙的病人,按醫囑合理安排補液,補充營養物質,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失衡等。

4、按醫囑輸注白蛋白、氨基酸、新鮮血、血小板等,糾正低蛋白血症、貧血、凝血機制障礙等。

5、監測肝功能、電解質、凝血圖等。

6、皮膚護理:每日用溫水擦浴1~2次,擦浴後塗止癢劑;出現瘙癢時,可用手拍打,切忌用手抓;瘙癢部位盡量不用肥皂等清潔劑清潔;瘙癢難忍影響睡眠者,按醫囑予以鎮靜催眠藥物。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