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住院期間的護理

急性胰腺炎住院期間的護理

我想咨詢下急性胰腺炎在住院期間如何護理呢?

回答:


急性胰腺炎治療期間的護理措施

  1、禁食。禁食是急性胰腺炎發作時采用的首要措施。病人在禁食期間往往因腹痛、口干,不能進食而出現精神萎糜不振,有時甚至煩躁。針對病人的心理,要耐心地做好解釋工作,使其明白進食後刺激胰腺分泌胰液,胰管壓力增高,不利於炎症的消除和機體的康復。

  2、空腔護理。急性胰腺炎治療期間要做好口腔護理,注意口腔衛生,因為唾液的分泌與積蓄不僅造成口腔的異味,而且會使細菌滋生引起口腔內感染。如病人生活能自理,盡量讓病人做到每天刷牙1-2次。口干時可用清水漱口,改善口腔內環境。對昏迷、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要做到每天2次口腔護理。操作時應注意口腔粘膜的保護,將紗布球擰干後再放入病人口腔內,以防吸入性肺炎的發生。

  3、飲食護理。患者恢復飲食後要盡可能做好飲食護理,注意一定要從流質飲食開始,慢慢恢復到正常飲食,同時注意一定要進食低脂肪食品,盡量做到少量多餐,同時也可以進行相應的藥膳調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