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茭瓜西葫蘆好

胰腺炎吃茭瓜西葫蘆好

茭瓜西葫蘆在自身營養豐富的同時,還能起到對一些疾病的食療作用。經常食用西葫蘆能夠起到輔助治療水腫腹脹、煩渴、瘡毒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

胰腺炎吃茭瓜西葫蘆的好處

西葫蘆功效與作用:治療便秘

西葫蘆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對人體排毒養顏,預防治療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西葫蘆功效與作用:提高人體免疫力

西葫蘆含有一種抗干擾素的誘生劑,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調節人體新陳代謝,達到減肥、抗病毒的作用。

西葫蘆功效與作用:食療作用

西葫蘆在自身營養豐富的同時,還能起到對一些疾病的食療作用。經常食用西葫蘆能夠起到輔助治療水腫腹脹、煩渴、瘡毒以及腎炎、肝硬化腹水等症。

西葫蘆功效與作用:防治糖尿病

西葫蘆能增強免疫力,發揮抗病毒和腫瘤的作用;能促進人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預防肝腎病變,有助於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茭瓜西葫蘆的營養價值

1、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其他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的含量極高。不同品種每100g可食部分(鮮重)營養物質含量如下:蛋白質0.6-0.9g,脂肪0.1-0.2g,纖維素0.8-0.9g,糖類2.5-3.3g,胡蘿卜素20-40微克,維生素C2.5-9毫克,鈣22-29毫克。

2、西葫蘆花含水量達95%,熱量低,除能提供食量的磷、鐵、維生素A和維生素C外,其他大部分營養物質含量低。

3、西葫蘆籽的熱量較高,蛋白質,鐵和磷含量豐富。屬於低嘌呤、低鈉食物,對痛風、高血壓病人有重要功效,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常食。

4、西葫蘆富含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物質,不含脂肪,還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門冬氨酸等物質,且含鈉鹽很低。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黃瓜好

胰腺炎吃黃瓜好,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

胰腺炎吃白菜好

胰腺炎吃白菜好,白菜其性微寒,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之效。若你要清熱燥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