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醫治療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

中醫治療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

  中醫治療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目前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有很多,那麼中醫治療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一:飲食的控制

  飲食的控制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也是糖尿病中醫治療的要點之一。糖尿病是一直富貴病,所以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飲食。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二:需對症下藥

  研究證明並非所有糖尿病患者均適合中醫治療。1型糖尿病就不適於中醫治療,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完全依賴外源的胰島素來維持生命,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種中藥能代替胰島素。這也是糖尿病中醫治療的要點。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三:輕松柔和的運動

  適當的進行運動,也可以有效的輔助治療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運動,“以不疲勞為度”,可根據病情選擇散步、健身操、太極拳、游泳、交誼舞等。尤其是太極拳,具有輕松、自然、舒展和柔和的特點,最適合糖尿病患者。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注意事項四:情緒的控制和調節

  情緒的控制對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十分的重要。如果長期一直情緒不穩定,急躁等就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和消渴病的發生。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節喜怒”、“減思慮”,怡情悅志,胸襟開闊,保持氣血流通,以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這是中醫治療糖尿病的要點之一。

  綜合上述: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