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針對性治療很重要

糖尿病針對性治療很重要

  美國衛生官員近日召集20家制藥公司和國際基因專家探討糖尿病新療法。專家們認為,大多數糖尿病由眾多基因間復雜的相互作用和現代生活方式引起,糖尿病種類有許多,針對性治療很重要。

  為什麼身患糖尿病的多是肥胖的人而不是體重正常的人呢?為什麼有的糖尿病患者需要做血液透析,而有的患者血糖幾十年來都不正常卻有健康的腎髒呢?最新的基因研究表明,可能只有“糖尿病有更多亞型”才能解釋這些差別,所以應該像mody(成人發病型糖尿病)的治病方式那樣針對個別病例進行個別治療。

  i型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免疫系統攻擊制造胰島素的胰腺細胞,所以要靠注射胰島素維持生命。

  而最常見的ⅱ型糖尿病患者的身體逐漸失去了其使用胰島素的能力,所以胰腺只能拼命地制造更多的胰島素,直到最後其細胞衰竭。

  遺傳學研究顯示,糖尿病的類型遠比那些簡單的劃分方式復雜。首先,簡稱mody的6種不同亞型糖尿病占所有糖尿病類型的2%。每一種都是由不同的單一基因引起的,因而需要針對個別病例進行個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