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糖尿病的治療需要注意一些什麼

現在生活是好了,然而人們也患上了許多的疾病,人們也要注意一下細節問題,當然糖尿病的治療是很重要的,它關乎患者的健康,那麼,糖尿病的治療需要注意什麼呢?大家也想知道答案吧,下面讓專家來解答我們心中的疑惑。

1、降糖不宜過度

目前的四大類降糖藥如胰島素促泌劑(如磺脲類)、雙胍類、α-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都有一定的程度的不良反應。用藥過量不僅加重損害肝腎功能,還會誘發血糖反應。嚴重的低血糖反應會對神經中樞帶來危害,甚至誘發昏迷。不久前在美國進行的一項降糖藥有效性的前瞻性研究發現,磺脲類和雙胍類降糖藥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增加心血管疾病病死率的危險性,所以糖尿病專家專家認為用藥應謹慎。雖然目前的證據不中以否定降糖藥的使用價值,但過量使用有害無益是無庸質疑的。

2、熱量控制不宜太嚴格

糖尿病患者控制熱量的目的是避免血糖明顯升高,但絕不是指不吃不喝。實際上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控制的是運動脂肪和精制糖類,無論病情多麼嚴重,都必須提供滿足人體基礎生理代謝所需要的食物,全麥、谷物、南瓜、玉米等都是最適合的基本營養物質。糖尿病患者食用時,請注意首先是不能做成稀糊狀、爛面狀、要吃干的,如饅頭、餅、窩頭、干飯等;其次不可同時食用,如吃了饅頭或干飯就不可以同時再吃南瓜、玉米、粉絲、山芋、土豆、芋頭等。否則等於吃了幾份糧食,血糖上升很快。要把後面的菜當作糧食。

3、控制體重不宜太低

糖尿病患者控制體重是使體重向標准體重方面發展,若糖尿病患者體重低於體重標准許多,則機體免疫能力會大大下降。對糖尿病患者而言,在節食的同時,還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溫馨提示:綜上所述就是專家的介紹,相信對您也有一定的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