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科學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幾種

科學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幾種

我們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控制住病情,就會越來越嚴重,很有可能出現其他的並發症,治療過程比較困難,而且治愈的可能性比較小,所以我們一定要及時的發現糖尿病及時的治療,下面來為大家說一說,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幾種呢?請看看下面的介紹吧,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科學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幾種:

一、YAO物治療

1、胰島素類似物:它們是將人胰島素的部分氨基酸作修改後的產物,具有與人胰島素相同的生物活性,注射後吸收迅速,代謝也較快,可在餐前即時應用,為病人提供便利。

二、飲食治療

熱卡每天總熱卡等於1000KCAL (年齡-1)×70-100。飲食成分為蛋白質提供熱卡占總熱卡15%~20%左右,以動物蛋白為主;脂肪占30%左右,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余下全部熱卡由碳水化合物供給。一般以少量多餐適宜,餐間可加2次點心,避免低血糖發作。多吃纖維素性食物,使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改善糖的代謝。

三、運動治療

運動使肌肉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而加速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運動時肌肉所需能量主要是由脂肪酸代謝提供並動員肌糖原的分解,運動時能量的消耗比安靜時增加數倍(7~40倍)。運動能促進心血管的功能,改變血漿中脂蛋白的成分,有利於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運動還可使精神飽滿,和促進身體健康。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科學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什麼?相信大家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一旦患上糖尿病需要積極的尋找治療方法,可以咨詢醫生,結合自身的病情,再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另外小編提醒大家,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養成一個科學合理的飲食習慣,少吃刺激性食品,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色的瓜果蔬菜,可以適當的運動,增加身體的免疫力,讓身體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