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男性糖尿病飲食治療都有什麼

男性糖尿病飲食治療都有什麼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很重要的,好的飲食對於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飲食,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治療的根基,無論糖尿病屬何種類型,病情輕重或有無合並症,那麼,男性糖尿病飲食治療都有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飲食治療的目的:

(1)減輕胰島承擔,使血糖、血脂達到或靠近沒事了值,並防止或延緩心思和精力管等合並症的發生與成長。(2)維持健康,使成人能從事各類沒事了的活動,小童能沒事了地生長發育。(3)維持沒事了的體重。肥胖者減少能攝入,可以改善受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消瘦者雙可以使體重增加,以加強對種感染的抵當力。

2.飲食療法應用要注意:

(1)飲食治療是男性糖尿病的根基療法,是一切治療要領的前提,合用於各型慢性糖尿病病人。輕型病人以食療為主便可收到好的效果,中、重型病人,也必需在飲食療法的根基上,合理應用運動和藥物療法。只有飲食控制得好,其他治療方法才有更好的療效。否則,一味依賴所說的新藥好藥而忽略食療,臨床很難取得好的效果。

(2)飲食治療應根據病情變化而及時調整、靈活掌握。消瘦病人可適當減緩,控制總熱量。肥胖病人必需嚴格節制飲食,以低熱量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對用胰島素療治者,應注重酌情在前晌9~10點,下午3~4點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體力勞動或活動很長時間也應注重適當增加主食或加餐。

(3)科學地安排好主食與副食,不可只注重主食而不注意副食。雖則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節制,可是副食中的高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照樣會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高蛋白質和脂肪在代謝中分別有58%和10%變成蒲萄糖。這類副食過多,也可以使體重增加。

溫馨提醒:專家在上文對“男性糖尿病飲食治療都有什麼”就介紹到此,對於上文的內容,男性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加以重視。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