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友早期症狀輕不易發現怎麼辦

糖友早期症狀輕不易發現怎麼辦

不是每個糖尿病的症狀都那麼容易看的出來的,有的症狀比較輕,很多時候是要靠去醫院檢查才能體檢出來,但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出現了,有些患者覺得檢查費用高,進行檢查會增加自己的經濟負擔,與其把錢花在檢查上,不如多買些藥吃更實惠。如果你還不夠了解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心腦並發症在早期症狀隱匿,因此往往需要進行儀器和化驗檢查才能發現。但有些糖尿病患者對化驗和儀器檢查存在不科學的認識,覺得只有水平不高的醫生才讓病人進行各種檢查。

其實,使用化驗和儀器診斷疾病是醫學進步的標志。過去診斷疾病主要依靠人的感覺器官,如用聽診器進行聽診,但感覺器官的功能畢竟有限,而儀器和化驗檢查的出現彌補了人體感官的不足。試想,如果沒有化驗,誰能知道血糖的高低呢?光靠摸脈能知道血壓的准確數值嗎?進行各種檢查當然需要一定的費用,但是如果因此就拒絕檢查,那就相當於“丟了西瓜撿芝麻”,只看到了眼前利益,沒有考慮到長遠利益。

大量的研究表明,如果糖尿病患者通過化驗和儀器檢查能夠及早發現病變,及時治療,那麼就會避免病變發展到嚴重階段,不僅能降低死亡的危險,而且能減少住院、手術、介入治療等大額醫療費用。

因此,早期進行各種必要的檢查雖然在短期增加了醫療費,但是卻能從總體上節約費用。查也要本著“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根據實際情況精心選擇檢查項目,盡量節省費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