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你在糖尿病的誤區范圍內嗎

你在糖尿病的誤區范圍內嗎

雖然說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高發的疾病,只有更好的預防糖尿病才能徹底的遠離他,但是很多人對它的認識還是存在很多誤區。如果不能正確認識糖尿病也就不能很好的預防糖尿病,那麼你呢?你對糖尿病的認識是否存在誤區呢?為了更好的預防疾病,請與我們一起看下糖尿病有什麼誤區吧,下面我們一起看看如何走出糖尿病的認識誤區:

誤區A:不吃糖、水果和巧克力就不會得糖尿病

錯。進食高糖分的食物,的確對預防糖尿病有百害而無一益。可不吃糖,就不得糖尿病了?事情遠沒這麼簡單。這是因為我們每天身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來源於食物,而糖尿病主要表現在機體對糖(也就是碳水化合物)代謝的紊亂。所以對待糖、高糖分的水果(比如荔枝、桂圓)和巧克力,正確的原則是要控制。

誤區B:想不得糖尿病,就得少吃

錯。要保持每天工作生活的足夠精力,我們的機體需要足夠的能量來源。正確的態度是根據自身的健康狀況和工作性質,再決定每天應該進食的總熱量,對每種食物都應適量食用。簡單概括起來,“總量控制,結構調整”。具體的飲食控制方案,因人、因時各異。關鍵要爭取不超重、而且血糖血壓血脂在正常范圍內。反之,長期保持饑餓狀態,血糖持續偏低,反而更容易患糖尿病。

誤區C:粗糧、無糖食品不含糖,可以多吃

錯。粗糧是比精米面含更多有益健康的膳食纖維,但粗糧也是主要由碳水化合物構成,在進食時總量也要控制。“無糖食品”所說的無糖,也只是指不含葡萄糖,並非完全不含碳水化合物,進食時也要適量。從控制熱量的角度上看,正確的原則是對所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一視同仁,控制每天的總熱量,膳食品種要爭取多樣化。

對糖尿病的認識誤區主要有上述幾方面,在糖尿病預防的方法上一定要講究科學可靠的方法,而不能想當然,保持飲食的多樣性,營養的全面性,切忌過度攝取糖分,如果有條件最好能夠定期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