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誤區具體是什麼

糖尿病的誤區具體是什麼

糖尿病這種疾病大家都不在陌生了吧,或許都有一定的了解,它對患者的危害性很大,影響患者的心情,從而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不方面,那麼,糖尿病的誤區有哪些呢?大家都一定想了解吧,下面讓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糖尿病認識誤區一:

有的人認為糖尿病是只能控制,不可治愈的終身疾病。得了糖尿病,思想負擔重,精神壓力大,不是積極治療,而是被動的任其發展。豈不知,科學技術發展到今天,糖尿病已不再是終身疾病,不少糖尿病患者通過治療是可以恢復健康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積極主動地接受正確治療,早日擺脫病痛的折磨。

糖尿病認識誤區二:

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只知控制血糖,不懂恢復髒腑功能;只知治標,不懂治本。單純控制血糖的結果勢必叢生並發症而加重病情。降糖藥物的作用,有的是刺激胰島,使胰島的功能更加衰弱以至完全喪失;有的是抑制腸壁對糖的吸收,造成機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不能及時得到補充而出現營養缺乏症;更嚴重的是,西藥降糖藥有副作用,產生依賴性、抗藥性,而且刺激肝、脾、腎,使這些髒腑的功能受損。

糖尿病認識誤區三:

多數患者認為能吃、能喝,不算什麼病。有些老年人甚至認為自己已經六、七十歲了,多吃多喝是好事。但是糖尿病是一種急慢性發展的疾病,一旦發現得了糖尿病,就應該從思想上重視,積極主動地接受正確治療,如不及時治療,糖尿病並發症就會迅速發展 ,危及健康和生命。糖尿病歷來被認為是終身疾病,一旦被診斷為糖尿病患者心理壓力很大,不能正確對待,主要沒有正確糖尿病。如果能夠了解其病因、病理,解除心理負擔,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防治適當,糖尿病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因此,醫師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要走出糖尿病認識誤區,積極對待糖尿病治療。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誤區的簡單介紹,相信會對您有一定的幫助,望您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早日擺脫病痛的折磨,祝您早日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