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生中我們不可能不生病,我們常常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出現一些症狀時,這時才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出現了問題,糖尿病也是這樣,那麼,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在生活中,得上此病的人,,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取含糖的食物,但是一定要留意,一般糖應占總熱能的60%~70%。合理增加主食,不僅能改善葡萄糖耐量,且不增加胰島素的需要量。水果含果糖較多,對血糖控制不好者慎服,一般建議可在兩餐之間或晚間入睡前試食少量,再測隨機血糖而定。

2.要限制脂肪。使脂肪占總熱能的20%~25%,葵花子油、玉米油、橄榄油、花生油、豆油中不飽和脂肪酸較多,對糖尿病人較合適,魚油也是安全的。

3.蛋白質的量則與正常人相近,占總熱能的15%。其中,動物蛋白質應占1/3。

4.對於飲食,大家一定要不可缺少維生素。糖尿病人易缺乏的是B族維生素,因為糖尿病人易並發神經損害;而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糖原異生作用旺盛,B族維生素消耗增多。重點是補充維生素B1、B12,其食物來源是粗糧、干豆類、內髒、蛋類及蔬菜,乳腐中含維生素B12很多,另外,在飲食上大家一定要結合實際的情況進行食物的選擇。

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的食療方法有哪些呢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但是在平時一定要降低血糖,爭取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