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日常中合理的控制血糖可以治療糖尿病

日常中合理的控制血糖可以治療糖尿病

高血糖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但是如果治療不慎會引發很多並發症,可是這高血糖特別的難以治療,下面就請專家給我們介紹下治療高血糖的方法?

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控制血糖的方法有很多,常見的有: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的控制飲食,少吃澱粉和糖含量高的食品,尤其是細糧主食,改吃雜糧類的主食,減少主食量,以副食代替,多吃蔬菜、豆制品、白肉(禽、魚、蝦等),忌油膩、辛辣、盡量少飲酒,注意保證睡眠。

其次,合理運動鍛煉:每天根據身體承受能力至少不行15到30分鐘,要持之以恆。運動可以加強身體免疫功能,減輕體重,對控制血糖、減少降糖藥用量、改善胰島素抵抗有很大作用。

再次,合理控制情緒:心理壓力波動大,悲觀消極甚至抑郁自閉都不利於血糖控制。因此要學會自我放松與情緒調節,緩解釋放壓力,克服恐懼、消極、悲觀等不良心態,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另外,定期血糖監測:家裡自備血糖儀,經常測量餐後2小時和早空腹,這樣可以了解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以便能根據血糖狀況合理調整康復方案,避免延誤而帶來危險。

通過專家給我們的介紹,我們了解了一些控制血糖的的方法。希望大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爭取早日康復,擺脫疾病的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