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自體干細胞移植有效治療糖尿病足

自體干細胞移植有效治療糖尿病足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古湧泉4月23日說,目前采用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的方法來治療糖尿病足可以達到較好的效果,且早期預防和治療尤為關鍵。

  據新華網報道,從23日舉行的第二屆“全國糖尿病足暨自體干細胞移植學習班”上了解到,北京宣武醫院於2003年在國內率先開展了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足並取得了成功,至今已為110余名糖尿病足患者進行了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療效顯著,手術成功率為100%,且在早期進行手術,術後有效率可達100%;中期進行手術,術後有效率在90%-95%以上,晚期手術的有效率為85%。

  古湧泉提醒廣大糖尿病患者,在出現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時要及早就醫,通過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對下肢缺血進行治療,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臨床實踐表明,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治療下肢缺血性疾病是一種簡單、安全、有效的方法,對於那些由於下肢遠端動脈流出無法進行下肢搭橋的,及年老體弱、並伴發其他疾病不能接受手術搭橋的患者來說尤為合適,手術能夠緩解病情,減輕痛苦,提高生活質量。

  據統計,中國的糖尿病患者約有4000萬人,僅次於印度。糖尿病的主要危害是可引起多種嚴重的並發症,其中糖尿病足的致殘率最高。糖尿病足通常分為早、中、晚三期。早期症狀表現為:腳涼、麻木、運動後下肢不適,短暫休息後症狀減輕;中期則表現為下肢疼痛,尤其在夜間疼痛較重;晚期則為下肢疼痛,並伴有局部潰瘍、壞疽。對此,古湧泉說“早期治療最關鍵,效果也最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