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餐後散步可以預防糖尿病

餐後散步可以預防糖尿病

  每次餐後步行15分鐘路可降低老年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這是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和健康服務學院(SPHHS)的研究人員得出的結論,他們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糖尿病護理》雜志上。

  研究負責人 Loretta DiPietro 率領的研究團隊對10名身體健康但因空腹血糖高或缺乏鍛煉而導致2型糖尿病風險較高的60歲患者進行了研究。受試者在熱量測量室中生活了48個小時。研究人員為其提供標准化的餐點,並連續監測其血糖水平。每次餐後,研究受試者均在跑步機上以輕到中等強度步行15分鐘,或者在早上10:30或下午4:30時以同樣的速度步行。

  研究表明,餐後短時間散步在降低隨後24小時血糖水平方面的效果與步行45分鐘相同。但餐後短時間散步能夠更有效地降低餐後長達3個小時的血糖水平。研究人員還發現,晚餐後是散步的最佳時間。

  研究人員稱,如果這些結果能夠在更大規模的研究中得以確定,可能會為糖尿病預防策略開辟全新並且廉價的途徑。

  飲食健康最重要

  嚴格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先決條件,也是重要的一環。在生活中,患者往往因為飲食控制不好而導致藥物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健康平衡的飲食對於控制病情有很大的作用。醫生建議病人的飲食最好從食用骨類開始,逐步到蔬菜、肉蛋、奶制品。這種順序不能顛倒。主食要求多樣化,多吃粗糧,如紅薯、玉米等,少吃精糧,油脂性食物一定要少吃。多喝水,溫開水是最佳選擇。餐後可以食用少量的水果,但要做好相應的檢測以防意外。

  運動合理助保健

  運動治療可增加熱能消耗,使肌肉毛細血管密度和細胞內葡萄糖的代謝增加,促使細胞對糖的吸收,糖向細胞內轉移增加,擴大肌細胞與胰島素及血糖的接觸面,增加有氧代謝酶的活性,改善糖的分解利用過程,從而降低血糖水平。運動選擇以步行最好。運動一般以35-45分鐘為宜,過度的運動或一些劇烈的運動非但沒有益,反而會增加患者病情。患有心胸病的患者要甚重選擇。

  糖尿病是一種發展性的病症,對於檢查出來的患者,醫生建議早發現早治療,針對個人,尋求醫生進行個人化、綜合化的治療;要循序漸進,合理用藥,科學治療,才會取得好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運動必知4件事情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適當運動有助於血糖的控制,但卻不知道運動方式因人而已。也就是說,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很忌諱“暴練”

僅在周末進行突擊鍛煉,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有害無利的。專家倡導,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每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