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踢毽子是否可以治療糖尿病

踢毽子是否可以治療糖尿病

  人們為什麼就會患上糖尿病呢?這是一些缺乏糖尿病相關知識的人們常常思考的問題,在他們心裡一直困擾著。在治療期間,糖尿病人要嚴格的控制飲食還有暗示的服用藥物。近期,專家指出踢毽子可以治療糖尿病,讓我們一起來看下是怎麼回事吧。

  春冬季節,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手腳麻木,發涼,神經疼,關節疼等症狀。專家指出,這是由於缺乏運動引起的。因此,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不如踢踢毽子。

  踢毽子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很有用的一項運動。踢毽子可以使患者關節橫向擺動,帶動身體遲鈍的部位,還可以使患者身心高度集中,尤其時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能有效改善神經末梢的不良循環,同時還可以減少周圍神經病變和下肢血管病變發病的可能。還要主意一點,踢毽子不要在飯前,應該盡量在飯後半個小時之後開始。運動的時間控制在20到30分鐘為宜。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運動不可過量。

踢毽子是否可以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在治療的過程中需要嚴格的控制飲食,因此很多專家建議可以吃豆制品,因為它不含糖。這就導致了很多糖友將豆制品當成了主食,這種做法是嚴重錯誤的。豆制品雖然沒有糖,但並不代表它不會轉化為糖,只是轉化速度較慢。還有,豆制品的成分主要為植物蛋白,對於糖尿病病時間較長的患者而言,食用很多富含植物蛋白食物,會導致體內含氮廢物過多,腎小球過濾率增加,從而加重腎髒負擔。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豆制品的攝取,一定不可將它當做主食。另外,對於已經出現蛋白尿的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豆制品,可以選擇一些魚、禽等白色肉類食物。

  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病,就私自選擇一些黑診所進行治療,那樣就會耽擱了糖尿病的治療,使糖尿病患者後悔終生。所以說,糖尿病患者在平時飯後可以踢踢毽子,但注意不要過於勞累,同時也要限制豆制品的攝入量。

 

熱門圖文
積極地防治“糖尿病”

尿糖測定  人類最早發現糖尿病是因為尿中有糖。而且尿糖測定較血糖測定簡單,價格低廉,目前有

散步治“糖”有奇效嗎

服藥同時要運動,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李賽美主任醫師說,適量運動是治糖尿病的第一副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