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的老人健康減肥指南

糖尿病的老人健康減肥指南

  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變成超級模特,要通過平衡飲食和鍛煉逐漸達到減肥的目的。

  一、老年肥胖合並疾病較多時,應以治療疾病為主,減肥的目的在於更好地控制疾病。

  二、老年人減肥,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備,不要急於求成,不要時停時行。要制定一個計劃,使之既能減肥,又能健體,有助於改善老年人的體質,進而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減肥應采取循序漸進的方式。患者體重減輕的速度以1~3個月減重1~2公斤為宜,在減肥過程中以患者不感到饑餓、無疲勞感為佳。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尿病</a>的老人健康減肥指南

  三、飲食減肥,不要采用快速減肥法,也不要偏食,要盡可能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擇適宜的減肥食譜。

  四、運動減肥,開始時運動量不要過大,應從散步開始,逐漸進行慢跑,適應後再選擇其他運動減肥方法。

  此外,中醫針灸減肥也有一定療效,在減肥的同時還可兼顧治療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其他疾病。

熱門圖文
適當體育鍛煉益於糖尿病

(1)促使糖的利用體力活動時由於肌肉收縮引起局部缺氧,肌肉細胞攝取葡萄糖的能力增強,另一方

糖友運動短時少量

經常鍛煉有助於減輕體重、改善睡眠、增強體力。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鍛煉的好處還不止這些。美國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