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 運動注意3件事

糖尿病 運動注意3件事

  都說糖尿病患者應該多運動,可是很多病友反映,發生低血糖是運動時最讓人擔心的事情。那麼是否意味著運動和糖尿病控制之間存在沖突呢?

  糖尿病運動最該注意血糖監測

  預防運動性低血糖,最重要的是做好血糖監測,找到適宜自己的運動量。

  沒有出現酮體的糖友如果血糖超過16.67毫摩爾/升不宜運動;另外,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的尿中會出現酮體,他們的血糖值如果達到13.89毫摩爾/升就不宜鍛煉身體。運動前,如果血糖低於5.56毫摩爾/升,可吃點甜點,15分鐘後再測一次,血糖正常了才能開始運動。

  記錄分析食和運動量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把每天做了什麼運動、持續了多長時間、周圍環境的溫度、運動前後都吃過什麼吃了多少記錄下來。有助於分析血糖的變化,預防運動型低血糖發生,更可以幫助醫生為你調整治療方案。

  預防低血糖注意帶些糖果

  運動消耗能量,血糖會降低,有些糖友可能出現低血糖。因此,運動前准備些甜食、糖果或果汁,在感到不舒服的時候能夠及時緊急處理,有備無患。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運動療法要當心它的副作用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一把雙刃劍,它可以幫助患者控制病情,同時也可能使患者的病情加重,鑒於潛在的

運動降糖要選好“時辰”!

盡可能在飯後1-2h參加運動,尤其是早餐後是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這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