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使用有個“度”!

胰島素使用有個“度”!


  1、2型糖尿病患者常因感染、應激、手術、發生嚴重糖尿病並發症、血糖控制不好等情況而使用胰島素。要減少胰島素用量,首先必須控制好上述因素。

  2、有些患者因飲食控制不好導致血糖升高,為控制血糖便增加胰島素劑量。但這樣一來更易饑餓,食量更大,反過來使血糖再增高,造成惡性循環。在這種情況下,應當科學地控制好飲食。

  3、肥胖者常有胰島素抵抗,可導致胰島素用量增大。應嚴格限制攝入的總熱量,還應做體育鍛煉,促進減肥,以利於減輕胰島素抵抗。

  4、胰島素增敏劑可幫助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少胰島素的用量。

  5、胰島素必須在2~8℃條件下冷藏。如給予冰凍或在常溫下保存必然會使其效價減低。注射胰島素的部位也要常變換,固定一兩個地方注射容易形成硬結,導致吸收不好,而影響療效。

熱門圖文
注射胰島素用過的針頭切勿留

有醫學專家提醒大家,注射胰島素用過的針頭切勿留。醫科大學內分泌科專家教授指出,患者對注射技

什麼時候可以停用胰島素

如果治療後每日使用胰島素的劑量逐漸減少,每日所需胰島素劑量小於24單位且血糖控制滿意,則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