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1型糖尿病適合用哪種胰島素?

1型糖尿病適合用哪種胰島素?

  1型糖尿病多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身上,治療的關鍵是堅持使用胰島素,否則糖友身體裡的代謝紊亂不能糾正,非常容易出現酮症酸中毒,嚴重者對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威脅。那麼,1型糖尿病適合哪種胰島素呢?

  胰島素的注射要根據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高低和波動性來決定的,1型糖尿病適合用的胰島素及方案有以下幾種:

  ①、每天二次法:預混胰島素(諾和靈30R、諾和靈50R、優泌林70/30、甘舒霖30R和萬蘇林30R)在早餐前和晚餐前30分鐘注射治療,或預混胰島素類似物(門冬胰島素30、優泌樂25、優泌樂50)在早餐前後和晚餐前後注射治療。

1型糖尿病適合用哪種胰島素?

  ②、每天三次法:預混胰島素(諾和靈30R、諾和靈50R、優泌林70/30、甘舒霖30R和萬蘇林30R)在早餐前和晚餐前30分鐘注射治療,或預混胰島素類似物(門冬胰島素30、優泌樂25、優泌樂50)在早餐前後和晚餐前後注射治療,中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如胰島素注射液、諾和靈R、優泌林R、甘舒霖R)或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如賴脯胰島素)。

  ③、每天四次法:三餐前30分鐘注射短效胰島素(如胰島素注射液、諾和靈R、優泌林R、甘舒霖R)或三餐前、中、後注射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如賴脯胰島素),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如萬蘇林N、諾和靈N、優泌林N、甘舒霖N)或超長效胰島素類似物(如甘精胰島素、長秀霖等)。

  ④、胰島素泵24小時連續輸注短效胰島素(如諾和靈R、優泌林R、甘舒霖R)或超短效胰島素類似物(如賴脯胰島素)。

熱門圖文
使用胰島素過與缺

人體正常血糖水平波動在3.3~8.9mmol/L,依賴肝髒、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協同調節,

注射胰島素會影響視力嗎?

用胰島素治療後,血糖迅速下降,病人不再感到口渴了,眼睛同樣也不“渴&rdqu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