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治療糖尿病最好技術是胰島素

治療糖尿病最好技術是胰島素

  治療糖尿病最好技術是胰島素!在糖尿病發病時表現出高血糖水平,胰島素是治療糖尿病最佳方法。而口服降糖藥治療反應差和持續性高血糖病人也應該使用胰島素。一些病人可能沒有明顯症狀,也需要胰島素來治療。

  臨床常用胰島素制劑:超短效胰島素:有優泌樂和諾和銳等。起效時間10-20分鐘,達峰時間40分鐘,作用持續時間3-5小時短效胰島素:有豬和人胰島素兩種:諾和靈R、優泌林R、和甘舒霖R為人胰島素。30分鐘開始作用,持續5-7小時。中效胰島素:有諾和靈N,優泌林N和甘舒霖N。起效時間3小時,達峰時間6-8小時,持續時間14-16小時。

治療糖尿病最好技術是胰島素

  預混胰島素:是將短效與中效胰島素按不同比例預先混合的胰島素制劑,如諾和靈30R,為30%諾和靈R與70%諾和靈N預先混合的胰島素。長效胰島素(魚精蛋白鋅胰島素):注射後4小時開始降血糖,8-12小時為作用高峰,持續時間約24小時。一般本品不單用,常與短效胰島素合用。胰島素不能口服,只能注射。可用專用的胰島素注射器,可使用一般的瓶裝的胰島素。

  也可使用胰島素筆,有諾和靈和優泌林胰島素注射筆:需用特制的卡式瓶裝胰島素,旋轉筆帽即可調節注射胰島素的單位,使用很方便,且其針頭較細,可以減少注射時的疼痛。如有條件,也可使用胰島素泵。胰島素泵其體積與尋呼機大小差不多,可隨身別在腰間或放在口袋裡,通過一個細細的小軟管將胰島素輸注到患者腹部(也可選擇臀部、大腿外側以及手臂三角肌等部位。)的皮下。是由一個計算機芯片、一個靠電池驅動的泵和一個儲藥器三個主要部件組成的連續注射裝置,泵通過一根塑料軟管與病人皮下連接,在電腦的控制下,完全模擬人體自身胰腺的胰島素分泌。胰島素泵可以模擬生理狀態下人的胰島素分泌,使糖尿病患者的空腹和餐後血糖均得到最佳控制,如同再次擁有了一個健康的胰腺。帶泵以後,病人可以隨意安排進餐時間和進餐量,不再受一日數次的扎針之苦和一成不變的進餐規定,給工作和生活帶來極大的方便,生活質量得到明顯提高,更重要的是可以極大地延緩和減少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

治療糖尿病最好技術是胰島素

  胰島素的適應症:1型糖尿病病人需要使用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病人在某些情況下也需要使用胰島素。對合理的飲食治療和口服降糖藥治療後血糖仍然未達標者;口服降糖藥治療繼發失效者;對難以分型的消瘦患者。均可使用胰島素治療。一些新觀點認為2型糖尿病病人也應該早一些使用胰島素治療。

熱門圖文
基因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

學家新發現一種與1型糖尿病發病相關的基因,這一發現有助於開發防治糖尿病的新手段。  美國費

當你使用胰島素治療時,我們給你提幾點建議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