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年後要怎麼吃?

糖尿病患者年後要怎麼吃?

  專家介紹:不宜多吃鹽,要少食多餐,一日不少於三餐,上下午安排間食,保證吸收,又減輕對胰島的負擔。早餐量要少,上午肝糖原分解旺盛,易發生早餐後高血糖。進餐時間要規律,少吃零食,嚴格執行,長期堅持。

  1、易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

  2、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

  3、不宜飲酒。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提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

  4、適宜吃的食物:大豆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在豆油中有較多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粗雜糖:如莜麥面、荞麥面、熱麥片、玉米面,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

  5、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飯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粽子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端午節的腳步在一天天臨近,現在街市上粽子也正在熱賣,一個個大粽子擺在面前,讓人看起來真的很

吃什麼可以治療糖尿病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從來都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情。那麼,吃什麼可以治療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