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荔枝的含糖量

荔枝的含糖量

  荔枝從古代楊貴妃而得名,它不僅是水果還是治病的良藥。但是因為荔枝內含的糖分卻使得很多的人不能輕易的食用。那麼,荔枝的含糖量是多少呢?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食用呢?

  荔枝從古至今都是比較名貴的藥材,並且荔枝性溫、能治腹瀉。是食療的佳品。如果在夏天食欲不振的人食用荔枝還能起到促進食欲的功效。但是因為荔枝中含有糖分,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不能吃的。荔枝中100克中就有11--20g的含糖量。是含糖量很多的。但是因為維生素、果酸、磷、鈣、鐵等成分比較高。所以它是很多的身體不好的人的佳品。荔枝是熱帶的水果。所以一般來說運到我們這些地方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的。所以導致荔枝的價格有點貴。

荔枝的含糖量

  荔枝的品種也是很多的,其中有三月紅、圓枝、黑葉等。這些都是比較常見的。並且也都是比較好吃的品種。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卻不是能吃的。因為含糖量高。從而引起的血糖也會比較高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在血糖控制正常的情況下吃一點。

  除了荔枝還有的很多的水果都是比較好吃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糖分比較少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