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案例 >> 吃保健品擅停降糖藥 險成尿毒症

吃保健品擅停降糖藥 險成尿毒症

  這還保健呢?簡直就是毒藥!”11月18日,劉大爺被查出了腎功能不全,而禍害就是吃了兩年的保健品。

  “這補品好著呢,一吃血糖就下來了,還不用去醫院。”兩年前,劉大爺吃起了一種號稱是*25120*“終結者”的保健藥。“不用控制飲食,想吃啥吃啥,空腹血糖還真就下來了,於是我就把醫院的藥停了。”

  打那兒以後,劉大爺就成了保健品、養生課的“粉絲”。兩年裡,到底吃過多少種保健品,他自己都記不清了。

  今年秋天,老人經常惡心,有時候還飯後嘔吐,四肢也逐漸浮腫。兒女看見了,趕緊把他送進醫院。一查,腎功能不全,血糖根本不達標。醫生說,幸虧來得早,否則不用多久,就會得上尿毒症。

  醫生提醒:“老年患者有個特點,廣告或是病友說什麼藥好,就改服什麼藥。”沈陽軍區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梁琳琅說,七成以上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合理治療,很多患者自己當醫生,光憑自己驗空腹血糖就確診糖尿病,自己下藥,結果卻把自己“藥倒”。

  目前,臨床上糖尿病還不能完全治愈,治療的目的是使血糖達標。沈陽糖尿病患者治療的達標率低,相當於四個人中只有一人達標。根據中國糖尿病診療指南,衡量糖尿病控制水平的金標准是糖化血紅蛋白,小於6.5%才能算是血糖控制達標。梁琳琅建議,糖尿病患者每三個月應檢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以評估即往治療方案是否合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