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2型糖尿病 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型糖尿病 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都非常熟悉,因為它讓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多見,2型糖尿病也是糖尿病的一種,這個病的發生會給患者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因此我們有必要對此疾病有一定的了解。下面我們來看看2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了解一下2型糖尿病的症狀,看看2型糖尿病是怎麼治療的。

  病因

  1.遺傳因素

  與1型糖尿病一樣,2型糖尿病有較為明顯的家族史。其中某些致病的基因已被確定,有些尚處於研究階段。

  2.環境因素

  流行病學研究表明,肥胖、高熱量飲食、體力活動不足及增齡是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環境因素,高血壓、血脂異常等因素也會增加患病風險。

  3.年齡因素

  大多數2型糖尿病於30歲以後發病。在半數新診斷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發病時年齡為55歲以上。

  4.種族因素

  與白種人及亞洲人比較,2型糖尿病更容易在土著美洲人、非洲--美洲人及西班牙人群中發生。

  5.生活方式

  攝入高熱量及結構不合理(高脂肪、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膳食會導致肥胖,隨著體重的增加及缺乏體育運動,胰島素抵抗會進行性加重,進而導致胰島素分泌缺陷和2型糖尿病的發生。

  2型糖尿病普遍性症狀

  1.口渴、咽干

  提示血糖升高、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盡管血糖增高, 但無口渴症狀。

  2.疲乏無力

  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乏無力。

  3.血壓上升

  血糖上升,則血容量增多,出現血壓高。

  4.周身發脹

  提示血糖降低過快,造成細胞內水腫。

  5.腹脹便秘

  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自主神經受損、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

1 2 下一頁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與遺傳基因有關

近些人來,兒童糖尿病發病率越來越高的現象,這一現象受到許多學者和專家的普遍關注。專家研究發

西餐長吃會導致糖尿病

研究人員從1985年起共跟蹤調查了3031名年齡在18到30歲間的美國青少年,跟蹤檢測他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