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對糖尿病都比較熟悉,而關於糖尿病發生的原因目前有不少人還不清楚,導致在平時也不能做好預防的措施,最後給自身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所以能夠了解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髒、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下面的這幾點就是比較常見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原因:

  一、吃得太豐盛:近些年來,人們的生活條件都在逐漸增高,人們的飲食也出現了一些變化,而老年人過去大多吃糠咽菜,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怕虧了自己,冰箱裡全是雞鴨魚肉,每頓都炒好幾個菜,油放少了還嫌不香,吃得如此豐盛,咋會不得糖尿病。

  二、活動太少: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大部分人都是不喜歡做運動的,尤其是那些歲數大的人,總覺得自己勞累了大半輩子,退休了就該好好休息,於是在家享起了清福,成天看電視、打麻將、聽收音機,不愛出門。平時運動太少的話,糖尿病就賴上了的。

  三、娛樂無度:許多上了歲數的人都不愛運動,不過卻常常出去打撲克或打麻將,對於這種娛樂卻特別狂熱,經常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甚至熬夜作戰。有時為了輸贏,還爭得臉紅脖子粗。如此娛樂,不得糖尿病,也會得其他病。

  關於糖尿病發生的原因就給大家先介紹到這了,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提醒,在平時生活中大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這樣可以使自己遠離糖尿病的傷害。

熱門圖文
血糖的高低會對糖尿病人會有什麼影響?

血糖是指血液中含有的葡萄糖,血糖值表示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糖類就是碳水化合物,正常水平的血

擺脫藥物治療≠一勞永逸

近年來,隨著糖尿病教育的推廣,許多糖尿病患者已經懂得合理規劃自己的生活方式,比如改善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