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喂奶的媽媽少得糖尿病

喂奶的媽媽少得糖尿病

  一項歷時20年、針對704名女性的研究發現,母乳喂養1年的母親,其在接下來的15年中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非母乳喂養的母親低15%,且每增加一次母乳喂養,其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降低15%。

  據美國“糖尿病健康”網站報道,該研究是由美國最大的健康維護組織凱澤永久(Kaiser Permanent)開展,研究收集了有關這些女性的生活方式、懷孕情況、一般健康狀況等諸多信息,研究人員通過這些信息分析母乳喂養與2型糖尿病發病之間的關系。

  在研究開始時,這些女性中沒有一個人患有糖尿病。20年後,其中120名研究對象出現了糖尿病危險因素,包括高血壓、高甘油三酯、高血糖、高膽固醇、腹部肥胖等。研究者對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母乳喂養時間的長短會影響女性今後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與完全不進行母乳喂養的女性相比,母乳喂養時間在1—5個月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39%;喂養時間超過9個月,則患病風險能降低56%。

  另外,妊娠期糖尿病很容易轉化成2型糖尿病。研究發現,根據母乳喂養的時間的長短,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轉化為2型糖尿病的風險在44%—86%。

  至於母乳喂養能降低糖尿病風險的原因,研究發現,母乳喂養的媽媽與非母乳喂養者相比,其更容易減掉懷孕所帶來的體重增加。研究者認為,母乳喂養有利於減掉腹部的脂肪,而腹部脂肪的堆積,正是導致胰島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之一。

熱門圖文
高血糖和糖尿病之間有什麼關系呢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糖尿病已經不是什麼罕見的疾病了,很多人都患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也在嚴重的

老人嗜睡 或是糖尿病

今年將近80歲的劉大爺以前每天都睡得很少,但近半年來,他發現自己特別嗜睡,常常睡不醒,到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