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反復呼吸道感染會引起糖尿病嗎?

反復呼吸道感染會引起糖尿病嗎?

  反復呼吸道感染是小兒常見病,以2-6歲的兒童最常見。一般認為每月患感冒或氣管炎1-3次以上或1年內患肺炎2~3次以上可定為反復呼吸道感染。那麼,反復呼吸道感染會引起糖尿病嗎?

  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反復呼吸道感染的病因,它又分為內因和外因。內因就是病毒了,它是呼吸道感染的常見病原。而外因是多方面的:反復呼吸道感染與小兒身體的防御能力、營養狀態、環境因素有著密切的聯系,且與小兒呼吸道解剖特點有關。假設反復呼吸道感染會引起糖尿病,那也是一型糖尿病,而我們知道一型糖尿病是由於體內胰島素絕對不足造成的。所以兩者是沒有關系的。

反復呼吸道感染會引起糖尿病嗎?

  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不要患上這樣那樣的疾病,那麼該如何預防反復呼吸道感染呢?

  ①、流感流行季節,不要帶孩子到公共場所去,不要讓孩子多接觸已感染的兒童和成人。

  ②、增強體質,可以通過適當的戶外活動,多曬太陽,加強體格鍛煉。

  ③、室內保持新鮮空氣,經常通風。

  ④、天氣變化季節,加強護理,孩子穿著衣服冷暖要適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醫療方法要恰當

糖尿病類型不同,所謂的好藥就不同。如I型糖尿病患者和II型糖尿病患者出現急性合並症(酮症酸

導致糖尿病足產生的根本原因

導致糖尿病足產生的根本原因  1、人體代謝的因素。人體內血糖水平的不穩定是糖尿病足發生的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