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都是高血糖惹的禍

都是高血糖惹的禍

  (1)嚴重失水。由於高血糖引起滲透性利尿,使尿量增加,尿糖排出增加,多尿可使機體失水。

  (2)電解質紊亂。高血糖時,大量排尿不僅失水而且從尿中帶走電解質,使電解質紊亂。

  (3)滲透壓增高。高血糖時細胞外液滲透壓增高,細胞內液向細胞外流動導致細胞內失水,當腦細胞失水時可引起腦功能紊亂,臨床上呈高滲性昏迷。

都是高血糖惹的禍

  (4)β細胞功能衰竭。長期高血糖對胰島β細胞不斷刺激,會使胰島β細胞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更少,使糖尿病更為惡化。

  (5)尿糖增加。由於高血糖時尿糖增加,葡萄糖不能很好利用,體內脂肪、蛋白質分解供能,結果形體消瘦,體重減輕。

  (6)血管、神經並發症惡化。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會促使血管、神經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使病情加重。

熱門圖文
引發兒童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現在患上糖尿病大的人群是很廣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這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很多的孩子帶來傷

無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高血壓發生機制

無糖尿病性腎病的高血壓多為原發性高血壓,多見於非胰島素依賴型(Ⅱ型)糖尿病患者。病因常不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