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錯誤攻擊”致糖尿病!

“錯誤攻擊”致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盡管人們已經認識到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或是由於某些抗胰島素作用的因素影響其生理功能作用所致但迄今為止,糖尿病的確切病因一直沒有充分闡明。

  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糖、蛋白質、脂肪、水以及電解質等代謝失常,其合並症可波及全身各個系統,特別是心血管、腎髒、神經系統及眼睛等器官和組織。其中Ⅰ型糖尿病又叫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是最嚴重的,患者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進行治療,既痛苦又不方便。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血液中的白細胞錯誤地攻擊胰島β細胞與Ⅰ型糖尿病的發病有關。

  正常情況下,白細胞能夠順利辨別誰是真正的入侵者,但在某些情況下,白細胞也會不分敵友,把人體的健康組織當作“外來犯”加以攻擊,從而導致疾病。

  科學家發現Ⅰ型糖尿病就是白細胞錯把胰島β細胞當成了入侵者進行攻擊,破壞了胰島素的正常分泌所致。胰腺中的胰島β細胞產生的胰島素對人體的糖代謝必不可少。胰島素急劇減少引起糖代謝紊亂,最終導致糖尿病。

  科學家們已在實驗鼠體內發現了導致白細胞錯誤攻擊胰島β細胞的蛋白樣片。這個發現對研制預防糖尿病的疫苗具有重要意義。而使用疫苗預防糖尿病無疑將是人類的一個福音。

糖尿病熱文精彩推薦 16款蔬果 吃吃就降糖 兩個月控制住糖尿病 糖友們的餐後降糖秘笈 枸杞水糖友降糖新秘訣 6款蔬菜 齊來降血糖 糖尿病人如何吃好早餐 解析糖尿病與性關系 糖尿病+高血壓的飲食

更多糖尿病最新資訊,請關注39糖尿病頻道——中國第一糖尿病門戶

熱門圖文
哪些環境因素導致糖尿病患增多

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科技工業都有了快速的發展。但是人類的生產環境條件卻越來越差,特別是

糖尿病與血糖密切相關

“糖尿病不是高血糖嗎,可我是低血糖,怎麼也成了糖尿病?”在臨床中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