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是什麼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是什麼

  妊娠糖尿病患上一擔患上了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及時的了解發生的因素是很重要的,那麼,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妊娠次數與糖尿病的發生呈正相關:多次妊娠也可使遺傳因素較弱的人被激發而發生糖尿病,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婦女經多次妊娠後,進食過多、活動過少,身體肥胖時更易誘發糖尿病,有人統計妊娠糖尿病中,有30%—40%在5—10年發展成糖尿病,而肥胖婦女中則可有70%發展為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因素是什麼

  2。雌激素、孕激素的分泌增加:妊娠末期雌激素、孕激素分泌均增加。特別是雌三醇,可達非孕期1000倍,二者均可使胰島B細胞活性和胰島素生成增加。

  3。人胎盤催乳素增加:妊娠末期人胎盤催乳素血中水平可為人生長激素的1000倍。通過抑制胰島素作用而導致對胰島素的抵抗增加,HPL增加不影響受體數目,但可能影響受體後,更加重胰島素的抵抗;另外HPL水平升高,血中甘油三脂、游離脂肪酸、游離皮質醇增多,這些因素均能促進胰島素抵抗和血糖增高。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因素基本已經介紹完畢,希望各位患者多多留意,以預防疾病的發生,從而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熱門圖文
少兒糖尿病不可忽視那些心理治療

臨床上,兒童患1型糖尿病的案例越來越多,且新發患兒中5歲以下低齡患兒呈增長趨勢。糖尿病孩子

血糖波動的原因有哪些 波動大易誘發並發症

國內外大量循證醫學試驗證實,嚴格控制血糖對於減少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並發症具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