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病情發展的過程是怎樣的

糖尿病腎病病情發展的過程是怎樣的

  糖尿病腎病病情發展的過程?大家都知道,腎病的治療需要根據患者所處的發病階段采取相應的療法才能取得理想的療效,同樣糖尿病腎病的治愈也需要我們根據患者的具體發病情況采用有針對性的方法。所以說了解糖尿病腎病的發病過程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給大家介紹其病情發展進程。

  在首發階段,患者的病情非常輕,所以容易治愈,是康復的最佳時期,一般會以腎小球濾過率增高和腎體積增大為特征。在這個時期的糖尿病腎病是可逆的,經過胰島素治療可以恢復,但不一定能完全恢復正常。

  隨著病情的發展進入中度階段,在這個時期,患者會出現尿白蛋白,而這種尿白蛋白的排出率正常但腎小球已出現結構改變。患者的尿白蛋白排出率為20--200μg/min,病人的血壓輕度升高,開始出現腎小球的荒廢。

糖尿病腎病病情發展的過程是怎樣的

  在病情發展到後期的時候,患者的腎髒健康就會面臨很大的危機。對於這個時期的糖尿病腎病發病者,會出現大量白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腎病水腫比較嚴重,對利尿藥反應差,這點大家應該明確一下。一旦出現持續性尿蛋白發展為臨床糖尿病腎病,由於腎小球基膜廣泛增厚,腎小球毛細血管腔進行性狹窄和更多的腎小球荒廢,腎髒濾過功能進行性下降,導致腎功能衰竭。

  糖尿病腎病病情發展的過程?由上可見,糖尿病腎病患者在不同的發病時期是具有不同的臨床表現的,所以我們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發病情況采用適當的治療方法,做到對症用藥,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去除糖尿病腎病的危害。

熱門圖文
別闖入血糖“紅色禁區”

糖尿病正日益侵擾中國人的健康。到底何時該為自己的血糖敲警鐘呢?專家指出,如果你的空腹血糖大

印度糖尿病患者增加 肥胖成為重要誘因之一

在印度,似乎沒有什麼比挺著大肚子更能象征一個人的富態,因為大肚子意味著“更多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