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產生主要有兩個原因

糖尿病的產生主要有兩個原因

  現在糖尿病的發病也逐漸的上升了,很多的人聽到糖尿病這種病心裡會有恐懼感,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引起的原因,那麼,糖尿病的產生主要有兩個原因?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類是先天性的,也是原發性的,雖然現在原因尚不完全明了,但是跟遺傳、病毒感染、和自身免疫有著很大的關系,這類原因導致的糖尿病患者主要導致一型糖尿病,如果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的話,子女患病的幾率要遠遠大於正常子女的患病率。這類疾病約占全部患者的10%左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徹底治愈的辦法,只能通過體外介入胰島素或者干細胞移植來治療,不過治愈率不是很高。

糖尿病的產生主要有兩個原因

  二類是繼發於其它的疾病之後,跟後天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身體某些器官病變導致的(如胰島組織發炎或胰腺因手術切除,肢端肥大症、皮質醇增多、胰島腫瘤等),這些都會導致胰島素不能充分發揮作用,也就是不能消除胰島素抵抗作用,直至產生持續的高血糖狀態,這類糖尿病稱為繼發性糖尿病或症狀性糖尿病,主要發生於2型糖尿病患者身上,約占了90%左右,這類糖尿病患者治療方法有很多,其中藥物治療、胰島素治療、飲食治療、胃轉流手術治療等。

  預防糖尿病加重,患者除了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之外,還應主動配合醫生采取科學有效的治療措施,將糖尿病根治,這樣才可真正享受無糖的人生。

熱門圖文
都是高血糖惹的禍

(1)嚴重失水。由於高血糖引起滲透性利尿,使尿量增加,尿糖排出增加,多尿可使機體失水。  

糖尿病“年輕化”的原因

說起糖尿病,想必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會一臉茫然,因為印象中只有上了年紀的人才會和糖尿病扯上關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