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腎病形成三大因素

糖尿病腎病形成三大因素

  糖尿病腎病形成三大因素!腎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對患者身體傷害很大。其中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其中一種,更是腎病中的繼發糖尿病腎病。最主要的症狀是糖尿病腎病中的腎小球出現嚴重惡化症狀,一旦發現這種症狀,就是晚期,這種疾病早期上基本沒有什麼症狀。那麼哪些因素形成糖尿病腎病呢?

  一、遺傳因素

  大部份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最終不會發生腎髒病變,但一些長期血糖控制良好的患者也有可以出現糖尿病腎病,主要的原因是腎小球系膜細胞上的主要葡萄糖轉運體所形成的。

  二、高血糖因素

  大部份糖尿病腎病發生與高血糖有密切的關系,當患者身體中的血糖控制不佳,高血糖及糖基化終產物生成增多後引起系膜細胞增生,細胞外基質增多,系膜擴張,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等,從而促使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三、高血壓因素

  高血壓與糖尿病腎病雖無直接關系,但原有的高血壓病程中微量蛋白尿期時的血壓升高後可加快糖尿病腎病患者腎功能的惡化,從而誘發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形成三大因素

  四、腎血流動力學異常因素

  腎血流動因素在糖尿病腎病發生中起到十分關健的作用,甚於可能是啟動因素。一般從以下四種情況做具體分析:

  1、當高血糖時,毛細血管壁壓力增高,促進系膜細胞擴張,上皮細胞足突融合和產生致密小滴,腎小球上皮細胞從基底膜上脫落,導致腎小球內呈高灌注、高濾過狀態。

  2、腎小球中基膜Ⅳ型膠原信使糖核酸增高,至使基膜增厚,最終形成系膜的彌漫性、結節性病變,從而發生腎小球硬化。

  3、在腎血流動壓力增高的情況下,蛋白濾過增加,促進基質增本,形成系膜區和腎小球基底膜,導致結節性腎小球硬化。

  糖尿病腎病形成三大因素!糖尿病腎病形成的因素很多,上述給大家介紹了四點相關因素,希望對腎病患者有所幫助。腎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旦確診為本疾病,一定要到正規腎病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延免病情。

熱門圖文
感染可能導致糖尿病

一項自1992年開始的前瞻性、嵌套式病例對照的一級預防研究揭示,系統性感染的兩項標志-C反

破譯糖尿病化驗單

尿糖(U-GLU):當血糖濃度增高到一定程度時,腎小管不能將尿液中的葡萄糖全部回吸收,尿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